SUGAR,糖

說到糖,澳洲的甜點的甜度,讓台灣的甜食都無地自容,也太甜了

不管是什麼甜食,是糖加很多嗎?還是澳洲的糖比較甜?

所以當我一開始做甜點的時候,按照食譜一瓢一瓢的把糖加進去我的食材時

真是很驚嚇,怎麼可以用這麼多糖,然後,成品也真的超甜

記得有一次我回台灣做了布朗尼給我家人吃,在做的過程中

只聽見我那追求健康養生不添加的媽媽在我旁邊說,不會加太多了嗎?!

我都跟我媽說我已經減半了的糖,減半了的油,確實布朗尼好吃,但都只能吃一點點

在做甜點的時候,糖,就是糖阿哪裡有這麼多分別

到了澳洲看著食譜裡面要準備的食材出現caster,icing sugar,brown sugar,muscovado.....

不就是各種不同形狀的糖嗎?

 

糖在烘培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,因為甜點之所以為"甜"點

  • granulated,砂糖,最一般白色的那種糖,如果你手邊沒有食譜要的糖,這時砂糖可以取代
  • caster sugae中文是細砂糖,是砂糖再精緻過,結晶比砂糖要細,細砂糖融化也比較快,如果手邊沒有細砂糖,就是再把砂糖研磨過
  • brown sugar黑糖,通常食譜中加入黑糖會比較濕潤,讓甜點比較軟
  • muscovado是指蔗糖,沒有精緻過的糖

以上的糖,通常可以互相取代,雖然成品的風味和口感會有一點不同,不過不會太奇怪

  • icing surgar糖霜粉,砂糖再研磨成粉狀,會加入玉米粉corn flour,防止糖粉結塊和結晶,糖霜粉融化的速度很快,通常用來做糖霜、糖衣和成品的點綴
  • honey蜂蜜,有些蛋糕食譜,會用蜂蜜來取代糖,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濕潤而且細緻,但在取代的時候要小心,有時蜂蜜是會太甜的
  • golden syrup楓糖漿,也是比糖的甜度高,而且有微微的焦糖的風味

台灣人的口味比較起來還是比較清淡,所以我按照澳洲的食譜,通常糖都減半,有的時候甜度剛好,但有的時候糖減半之後風味就沒這麼足

所以還是要實驗在實驗,找出自己喜歡的風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ueckeworld 的頭像
    mueckeworld

    每個決定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

    mueck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